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会新闻
我校举办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日期:2018-06-22 16:03:44  浏览量:2148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策划、有序安排和紧张比赛,南昌理工学院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于六月十九日在多功能报告厅取得圆满成功。

IMG_6815.JPG

航空航天学院和财经学院经过小组预赛、上下半区复赛,最后闯进决赛,分别获得这次大赛的冠、亚军。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别荣获三、四名。工程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并列第五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指导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导方针,学校理事会、党政领导对这项活动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通过这次竞赛活动,借以推动广大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日常的教书育人工作和“四有”教师的自我提升,为迎接本科教育质量审核评估,共筑南理梦、实现中国梦团结奋斗。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学校工会、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思政部、团委等相关部门协同组织,校工会组织具体实施。以各学院分工会、机关各分会为单位组队参赛。

IMG_6831.JPG

(答题决赛现场)

竞赛分两个层面进行。先行由各单位组织教职工自学,并请每个教职工做一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试题。然后在这个基础上,由各工会主席担任领队,好中选优组织三位教职工代表本分工会参赛。

竞赛试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风险题和抢答题,现场抽题,现场回答,确保公开、公正、公平。既有每个选手的单独作战,又有团队的共同研究,既有纲要理论的分析,又有联系实际的回答,既有专家现场点评,又有台下观众互动。比赛紧张激烈而又生动活泼。

IMG_6869.JPG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柯进水自始至终组织、参与了这项活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导师、校工会荣誉主席张良金负责策划和主持了这次竞赛。漆小帝、邹非老、张友文、陈贵之、刘剑松担任点评嘉宾。 外国语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经学院、航空航天学院、音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关第一分会、美术与设计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IMG_6883.JPG

(为一等奖获奖院系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