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代会
南昌理工学院第四届“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日期:2017-05-10 09:11:00  浏览量:1465

校长助理、工会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 赵波

(2017年5月9日)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代表们和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提案,是主人翁意识的体现,是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前提。现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我向大会报告教代会代表提案的征集和处理情况,请予以审议。

  本次提案收集工作是从4月8日开始收集,学校工会提案小组在收集过程中对提案的发放、回收都认真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要求从时间上、程序上做合理安排,并在此基础上我们的教工代表也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深入思考,认真选写提案,这充分反映了我们教职工为办好学校献计献策的积极性,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不断增强,充分体现各位代表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每份提案都寄托着代表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迫切愿望和责任心。截至4,提案小组共收到代表实名制提案表共计19份,提案共21,提案人98名

  我们提案小组对陆续收集而来的提案进行斟酌分拣,归档备案,有的提案相似重复,因此实际梳理意见和建议17条。其中涉及教育教学的4条,后勤服务4条,校园建设3条,教师福利4条,工作量的计算1条。

  对于代表们上交的提案,学校党、政、工召开了了两次专门会议,对代表们提出的所有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研究商讨,最后提交学校提案委员会,由提案委员会逐条进行书面答复,并与提案代表进行面谈交流,最后,提案代表对提案答复都表示满意。

  从提案具体情况反馈,有的提案切实可行,目前可以着手加以解决,例如建设教职工食堂,学校主要领导已经同意,选址、设计、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工资待遇与职称、学历和职务挂钩,学校已经作出决定,将于今年9月大幅度提高教职工待遇,目前正在对所有教职工基本情况进行核对。规范校内机动车停车泊位,学校保卫处已经会同交警部门实地考察,提出设计方案,建设在即。但有的提案如调整下午作息时间,设立电动车充电桩等,我们将根据学校教学实际和维护校园安全等因素,严格依照相关制度执行,同时对于个别提案如增加校外知网VPN的使用;集资方式建教工宿舍;目前学校实施存在一定的难度,不能列入议事日程,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已向代表们做出说明和解释。今后,提案组将根据这次代表的提案内容和解决落实情况按照程序和办事要求继续跟踪反馈。

  各位代表、同志们:本次提案小组通过提案收集工作,力图使全体教职工本着主人翁责任感使之下情上传,干群互动,提高学校办事质量,给我们大家创造一个团结民主、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广大代表都能认真、负责、热忱参与提案工作。在此,我代表提案组对代表们的热忱参与表示深深地谢意!

  乘风破浪,百舸争流。南昌理工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我们衷心预祝南昌理工学院“双代会”圆满成功,预祝南昌理工学院的明天更美好。谢谢大家!

上一篇:南昌理工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篇:没有了